
【推荐】大学自我介绍
来到一个新的地方后,我们有必要进行适当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是人与人进行沟通的出发点。那么我们该怎么去写自我介绍呢?下面是小编整理的大学自我介绍,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大学自我介绍1一、写作内容
第一段:
写自己的名字,年龄,家乡,是否有兄弟姐妹等。自我介绍的主要目的是让没有见过你的人,能够通过文章大致的了解你,千万不要写流水账。韩国人喜欢问比较私人的问题,问得越细究,表示对你越感兴趣。不妨就仔细写一下你的家庭成员,父母从小到大对你的教育观念。
第二段:
主要写自己的特长,优点。很多同学不知道自己有哪些优点或者说自己没有优点。基本上小雯见过的这类同学普遍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就是谦虚。还可以写父母教育你孝顺、礼让等(总之就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写一两个就好了)。
这段最好补充一下你是怎样了解到韩国的,因为什么原因从而想要去韩国留学(比如你家附近有了一个面包店,是韩国人开的,你经常去光顾,从而认识了韩国人,了解了韩国文化。)
第三段:
可以写在韩国上学之后的计划,注意:上面的学习计划重点写的是学习方面,而自我介绍主要是往个人情况方面去写。所以不要把学习计划书和自我介绍写得一模一样!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写自我介绍的时候,最好要体现出家人也非常支持你去韩国留学,家里有足够的经济条件可以支付你的留学费用。千万不要说自己去韩国可以打工赚学费,也不要写做代购之类,更不要写有亲戚去韩国学半永久化妆,挣了很多钱,所以我也想去韩国学技术!
二、格式与字数要求
自我介绍书大致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自我介绍和学业规划。自我介绍一般包括成长背景、学校生活、性格、优缺点、人生观等等,而学业规划一般分为申请原因及动机、关心科目、将来计划。
大多数的学校在发布招生简章时,也会把自我介绍书的格式模板一并下发,如果有模板就按照模板写,没有的话可以按照以上几个部分写。切记不要条理不清的写上两张A4纸,即使写得不错,但很难激起让人看下去的欲望。
其次,字数也是有要求的。有的学校很明确要求至少一张半以上,太少的话很难让学校了解你这个人,同时字数少也体现不了自己的诚意。这就要求写的时候既要言简意赅,也要覆盖全面。
三、写作技巧
确保真实性
自我介绍里面的内容最好还是要写的真实可靠些,因为面试中出现的问题一大部分还是在围绕着自我介绍。像是自己的学习经历、韩语口语能力、写作水平等都要如实的写,学校的获奖经历就写校级以上就好。
在优点上不要过分的夸赞自己,谈及自己的缺点时就说一些大多数人可能都具有的短处,如经验不足、思考问题短视等。指出缺点后,也要简单的提一下如何弥补自己的不足。
详略得当
在两张A4纸上大约可以写20xx字,可以写很多的内容,但是这也要求我们要详略得当,合理地分配空间,完美地把自己展现出来。
在自我介绍部分中成长背景、性格优缺点、价值观方面就可以简略的写,但在学校生活上就要写的详细一些,例如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学习成绩、获得的荣誉证书、参加的社团......
在学业计划部分中每个环节都要写的详细一些,因为毕竟入学以后还是以学业为主。申请动机尽量要写的和自己的专业与兴趣沾边,对本学校的这个专业事先最好也了解一下(适当的夸一下学校)。
关心科目尽量写的自己对这个专业很感兴趣、自己做过那些的努力与准备,展现出自己的学习热情。将来计划尽量写的详细一些,在生活上与学习上有什么打算,像以后打算从事的职业、是否回国内发展......
写作水平
在语言表达上,要让审核老师感觉到我们的韩语水平还是不错的,毕竟以后我们还是要用韩语写论文。
但说实话,我们很难像韩国人一样写作,这就需要找我们的韩语外教老师来修改一下。但千万不要我们写好中文,然后找代笔再翻译成韩语,这样学校方面的审核老师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毕竟修改和翻译还是有差异的。
大学自我介绍2大家好,秋天来了,我也来了.我叫某某.很高兴能站在这里跟大家做个自我介绍。
我很喜欢笑,妈说我出生的时候是笑着生出来的.为这事中科院的找我好几回,非要给我做个全面检查。
我没同意,我说除非你们的人当中有谁比我的眼睫毛张得好看,嘿嘿,大家注意到没有.我的眼睫毛很好看哦,不信?
LOOK!如果现在你看不清楚,没有关系,下课了找我啊,我很愿意交朋友,因为我十分开朗,交到我这个朋友,免费让你看个够,赶快行动吧!谢谢!
大学自我介绍3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汉族。我的个子不矮,但和班上的高个儿比起来,就逊色多了。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今年也是18岁。我的缺点。主要是作事不麻利,自觉性不高,对自己的事不上心。上六年级的时候,学校就在我家对面。我却常常是七点半起床,要做半个多小时的准备才能出门,还经常迟到。因此同学们叫我“迟到大王”。
现在,最起码六点多就要起床,才能有足够的时候吃饭、坐车等。这对我是个挑战。不过,我一定要借这个机会,改掉我不麻利的坏习惯。另外,自觉性不高,上课不免做些小动作、讲话。前几天大家都参加了军训,站着要一动也不动。我感到通过这次军训,我的自觉性有所提高。我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改掉这个毛病。对自己的事不上心。我在当数学课代表时,()有好几次本子忘发,作业没收齐,挨过老师不少责备。我也希望改掉它。我有决心改掉我的缺点和坏习惯。我的优点:我和很多同学一样,也找不出我的优点。我和父母讨论之后得出:较有上进心,较乐观。至于我更多的优点,就靠大家的发掘了!我的兴趣爱好。我比较喜欢游泳,踢足球,也对军事感兴趣。如果谁和我“志同道合”,就可以找我交个朋友。
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望。我希望能在这4年里快乐地度过,能和同学们结下深厚的友谊,能从老师那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和道理。我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我,喜欢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团结友爱地度过这4年。
大学自我介绍4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xxx,今年十九周岁了,是一名双子座女生。来自电子工程系自动化x班。
通过直面自我认知调整人职匹配,让我更了解自己。我的性格:我待人友善,待事认真、负责、忠于职守,具有责任感。做人原则是要真诚待人,别人才能真诚待你。所以重友谊,重视与朋友之间的感情。为人热情乐于助人。性格随和,乐于与人相处。希望做一个受大家喜爱的人。社会适应能力强。对人际关系敏感,对人、对事、对周围环境洞察能力强。我喜欢喜欢聆听,也喜欢务实。具有坚定不移的精神,只要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不管有多困难都会去做。我做事具有很强的原则性,也善于变通,尊重约定。是一个标准的双子 ……此处隐藏4106个字……p>
来到大学学习的这个事实与我的理想其实有很大的出入,难免有些郁闷,但在一段时间后,我认清了事实,很看互联网专业。"21世纪是网联网的世纪."这句话一点都不假,随着互联网的展,它为21世纪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后来在不断的培养兴趣过程中,我开始对互联网产生兴趣,今后的四年,我将在不断的学习进步中度过的。
大学自我介绍12我叫xxxx,来自02e1班,也就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下面是我的简单自我介绍:
本人就读于广东省xxxxx贸易学校,将于20xx年6月毕业。我非常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文化课程,较熟悉地掌握专业知识,与此同时,我还学会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三年来的学习生话磨练出一个自信和上进心qi的我。面对知识经济的到来,计算机技术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作为一个21世纪的中专生,面对的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还需有更多方面的知识。所以中专期间我不断学习,不断拼搏,努力学习各种计算机网络,网页设计,互联网技术,xxxx server,微机原理,跟单信用证,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实务等专业知识。除此之外还选修了案例分析,商务代理,photoshop图像处理以及物流知识等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鉴于此,我希望能在毕业后谋一职位,热切期望能用自己所学之技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对待学习,我认真努力,对待工作我同样也能做到爱岗敬业,谨慎负责,一丝不苟。在生活方面我乐观,热情,诚恳,宽容。
我自信能胜任自己的工作,本着“迎难而上”的精神,我将凭自己的能力克服各种困难,更好地胜任将来的工作。
大学自我介绍13大家好!首先我要衷心的感谢在座的各位,为我这个大一新生提供这样一个舞台,让我能够拥有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谢谢大家!(鞠躬)
我叫****,是**系**专业的学生,我竞选的是学生会学习部干事一职,虽然这只是学生会中最普通的职位,但我确十分重视这次竞选,因为这是我大学生涯中第一次学生活动,我有信心赢得这个良好的开端。
我来自***学校,曾经获得过*****奖励。在升入大学之前,我在班级里曾经担任过********职务,我十分愿意而且也相信自己有能力胜任学习部干部的职位。
学习部是学生会中的重要部门,作为学生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好学习。这个学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专业知识的学习;一是实践经验的学习。课堂上是我们专业知识学习的天堂,而学生会的锻炼将成为我们实践经验学习最好的舞台!如果我能够成功当选学习部干部职位,我将以全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责任感投入到学习部的工作中,为学习部的发展,乃至整个学生会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我将遵守学习部的规章制度,履行学习部成员的工作职责,把自己的全部智慧用于学习部的活动中。在学生考勤检查中一定做到严肃认真、铁面无私;积极参加部里组织的各种活动,发挥自己在文艺方面和组织方面的特长,使我们学习部的活动因我而更精彩;亲自实践并积极宣传“快速学习法”,使科学的学习方法迅速为同学们所熟知,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发挥自己的全部能力,争取各方力量为学习部更好发展提供资金和人力、物力方面的支持。加入学习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知道这条路上有许多挑战,但我自信我能担起这副担子,因为我的热情,我的毅力,我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对于第一次参加竞选的我来说,成功与否不是最关键的,参与的过程已经成为我大学生活的第一笔财富。我希望在竞争中获得成功。但是,我绝不会回避失败。不管结果如何,我都将遵守“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的人生信条,请大家相信我能够胜任此项工作,并把您手中珍贵的决定权留给我。
谢谢大家!
大学自我介绍14您好!
我叫 Magic,出生于山水甲天下的广西桂林,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
我的理想是立志成为一个能够造福社会的优秀企业家。正是在理想的指引 之下,我自幼保持着刻苦奋斗的精神并遵循着厚积薄发的原则。 在为了理想奋斗的大学岁月,不仅获得过校级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在核心中 文期刊《中国市场》20xx 年第 9 期发表论文《快消品行业的校园营销》 ,还曾担 任四川省高校商业精英社执行主席,四川省五校联合企业研究会副会长,而正是 因为担任了这些优秀团体的核心管理工作,并掌握了项目运营的本质原理,先后 赢得“Legend star”全国大学生商业项目策划大赛银奖、 “商界理想杯”企业 模拟运营大赛一等奖等多项重要嘉奖。
当然,为了更好的提升职业素质,我曾领导 X 人团队,执行了 A 行业 A1、 A2 两公司职能研究与优化项目。该项目不仅使我全面深入地认知了企业运营机 理、有效锤炼了团队建设与领导能力,而且凭借突出表现获得了公司管理层的充 分肯定。还曾领导 Y 团队,为 B1 公司进行了区域业务深度调研,并策划和实施 了 B1 公司品牌推广、网络营销和服务改进方案。此方案明显提升了 B1 公司区域 品牌认可度、网络口碑和服务满意度,因而获得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评价。
正因为超出普通大学生的刻苦努力锻炼,我培养了在高强度、超负荷、极度 困难任务中的稳健心理素质和优秀执行能力, 从而蕴生了向贵公司求职及胜任这 一岗位的自信。 加盟像贵公司这样的优秀企业, 是我的一直以来的期望, 因为贵公司的历史、 文化、精神、业务范畴和伟大前景,和我的职业规划和能力特长十分契合。我愿 将个人理想与充满奉献的事业心完全融入到贵公司的蓬勃事业, 在座各位考官的 指引之下,共创辉煌未来。 谢谢!
大学自我介绍15尊敬的各位考官您们好:
今天能够顺利通过笔试站在这里参加面试,有机会向各位考官请教和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对这次机会也是倍加珍惜,希望通过这次面试能够把最好的自己展示给你们,也希望能给各位考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下面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今年**岁,汉族,20xx年毕业四川省南充市川北医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中专学历。
小时候每当看到医院里的护士们穿着一身洁白的大褂,在病人身旁忙碌,看到病人因为她们的细心照顾减轻痛苦而流露出的那种感激的神情时,她们在我心中真的犹如天使般可爱和圣洁,我梦想有一天能像她们一样做一位白衣天使,之后初中毕业我毫不犹豫地选择报考省卫校。在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支持下,我顺利完成卫校三年的学业,各门课程优良。
虽然毕业后由于地区社会就业紧张,没有能立刻分配到工作,但是我并没有在家闲坐着,而是积极的将我在学校和实习期间的所学,运用到生活中,在家人生病时不仅为他们打针,而且还会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诊断和治疗,为他们减少不少麻烦,家人戏称我为家庭医生,我对这样的称呼感到很骄傲,这也更坚我为医护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决心。然而我的理想并不仅仅是帮助身边的亲人。我要像南丁格尔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爱心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快乐。
因此我很想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各位考官能给我实现人生理想的机会,使我真正走上自己向往的道路,我将以自己的爱心和所学的知识,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档为doc格式